2013年7月16日

車禍?

上周下課後跟打鼓老師在回程路上談起,神提醒不要忘記衪的恩典和提醒。

在印尼旅程尾聲,我們下車過斑馬線步向機場時,過了馬路,去便利店買些餅乾,再繼續前行不到五十米... 突然從後傳來一堆尖叫聲,接著「呯」,很大聲,像撞車,再來又一堆尖叫聲,一刻間整個空間像停頓定格了,待大家回過神來,行人都紛紛向馬路那邊張望,同時很多護衛迎面急忙跑向事發方向。

站在路上,幾位穿制服人士在我們身邊跑過,當時我心真很驚慌和緊張,腦中反覆思考著發生什麼事?要做些什麼嗎?要過去看看?
前後才不過四五分鐘,到底發生什麼事?
有人受傷嗎?意外嚴重嗎?為什麼我們沒事?......

死亡,從來離我們不遠,甚至很近。
沒有特別查問結果,留在心裡的問號,或許會成為一個提醒,一個很重要的提醒!


「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作這事,或作那事。」(雅各書4:14-15)


每當看到一些天災人禍意外時,除了心酸和悲傷,
心裡很多時會浮起同樣問題:
「為什麼我沒事?」
「為什麼不是我?」
「為什麼我仍能活在安穩中?」

回想這次事故,同樣的感受和問題再次泛於心頭。
「為何我們沒事?」

天父,今天您留著我們的生命,您仍給我們生命氣息,絕不看為理所當然!
像今天教會(基督門徒福音會)牧師的訊息:
「神以重價救贖我們,叫我們脫離世上的情慾敗壞,並給我們有衪的生命;
若我們看不見,也不懂珍惜,只看人生平平無奇,這樣我們就欠神一個債,一個生命奇蹟的債!」

天父,求您指教我們數算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明白您仍賜予我們生命的目的,並以敬畏、喜樂和奉獻的心遵行神您旨意,過您所賜的每一天!

「看這一切,誰不知道是雅偉的手作成的呢?凡活物的生命和人類的氣息,都在他手中。」(約伯記12: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