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

好書推介 - 天路客的行囊

教會(基督門徒福音會)導師常推介,近日開始看這書,簡單易明好看,推介!
看了幾課,節錄一些精句,頗有意思,分享一下!

詩篇120 - 詩篇134,是「上行之詩」。
15首詩篇所描述的,都是決心做主基督門徒的人和一心走在信仰之路旅人的共通寫照。


1. 作門徒 Discipleship:高唱天路之歌

世界有一個面向,對基督徒是有害無益:「凡是值得獲取的東西都能立刻被取得」。
現代人熱衷快速食淺薄文化... 每個人都匆忙得很...
基督徒的生命,無法在這種情況和方式下臻於成熟。

兩個富有聖經意涵的名詞,可幫助我們辨識和抵擋世界潮流:

門徒:一生都作耶穌基督的徒弟,維持活到老學到老的關係。門徒是一個學習者,所學習的不是關於神的知識,而是如何走在信仰的道路。

天路客:表明我們是客旅,一生努力走向神。體認「這世非我家」,正動身前往「我父的家」。亞伯拉罕「起行離開」,他是我們天路客的原型。


2. 悔改 Repentance:覺醒中的轉向(詩篇120)

詩篇120:講到一個人的心聲,厭倦謊言、因仇恨陷於癱瘓,因世事痛苦萬分。
不僅吶喊,更激發出新的開始 - 一趟邁向神的旅程,帶來了平安的生命。

遠離謊言一步,就是邁向神的第一步。

悔改:就是「向世界說不,向神說是」
這個詞永遠都是基督徒生活的首要詞彙,帶領我們行走在光明道路上。

悔改是...
- 體認到神對你的要求,以及你對神的需要,無法再用老路子和舊思維來達到。
- 決定要跟隨耶穌基督,並在和平的途徑上成為天路客。
- 最實務的一個詞彙和行動,腳踏實地,讓一個人接觸到神所創造的真實環境。


3. 神的照管 Providence:永遠的保護(詩篇121)

詩篇121:清楚定義了活出門徒生活的條件 - 簡單說,就是神自己。
詩人溫柔親切地指出,在我們基督徒生活上很可能走錯方向,然後他明確指示正途。這針對「那些在難處中四處張望,兜了一個迂迴大圈,試圖在神以外尋找解答的人。」

神不是不講人情、高高在天發施號令的管理者;衪是我們現實旅程上隨時的幫助。

有項錯誤,我們要預防:錯誤地假設神對我們的興趣多寡,像月亮有盈有虧,以為神是根據我們屬靈溫度高低來回應我們。

基督徒的生活是走向神。

在這過程中,我們經過所有世人必經之路,呼吸著同樣空氣、喝同樣的水...
差別在於我們所走的每一步路,我們呼吸的每一口空氣,
我們知道都蒙神保守,都有神伴我們同行。


詩篇122:敬拜 Worship:生命重塑

詩篇123:服事 Service:成為神的僕人

詩篇124:幫助 Help:受苦中經歷拯救

詩篇125:安全感 Security:我們必不失喪

詩篇126:喜樂 Joy:自靈魂深處湧出

詩篇127:工作 Work:注視最核心的事物

詩篇128:快樂 Happiness:行走正路的喜悅

...
..
.

我會繼續這上行之旅,盼望生命被神的話語帶往高處,穩行高處。

如有興趣,歡迎稍後借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