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

風球中的感恩與悔改

七、八月均因八號風球以致教會(基督門徒福音會)兩次的主日崇拜延至下午進行。
風球中,感謝雅偉父神帶領我感恩、反思和悔改。


。。七月的風球。。

感恩:
一早還未醒來,外子告知因風球令崇拜延遲或取消,有待再決定。
我們都在沙發上靜坐、發呆,有點無聊,心裡真有點不開心和失落,
因「沒得返教會」、「不知今天有否返教會崇拜」、「我想返教會」...
這份不開心和失落,沈澱下來,反是感恩。

感謝雅偉神,最後我們也可在教會有崇拜和相聚的時間,額外珍貴!
導師也在教會分享這方面,我們的感受也反映我們的生命。

詩篇 84:1-2
萬軍之雅偉阿,你的居所何等可愛。
我羨慕渴想雅偉的院宇,我的心腸、我的肉體、向永生神呼籲。 


感恩:
當天,藉導師分享,得悉有世伯弟兄入院,並希望有肢體可探訪他們。
就在風球中的早上,因崇拜延至下午;
肢體一家就可前往探訪,並駕車先接伯母姊妹往醫院,免她在風雨中獨自外出。

聽著,心裡真很感動,雅偉父神就是藉著微細調配,叫愛衪的人得益處。
神沒有忘記身體軟弱的世伯和身心疲累的伯母,也是我們一直心所記掛;
神不單鼓勵他們,也鼓勵我們。

神的愛,從沒改變,一直這樣陪伴、保護、引領、彰顯!

詩篇 84:10-12
在你的院宇住一日,勝似在別處住千日。
寧可在我神殿中看門,不願住在惡人的帳棚裡。
因為雅偉神是日頭、是盾牌,要賜下恩惠和榮耀。
他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
萬軍之雅偉阿,倚靠你的人,便為有福。


-。-。-。-。-。-。-。


。。八月的風球。。

感恩:
剛過去的周五及六,可與撒母耳組大伙兒開心去露營。

一連的露營、通頂、興趣班、團契...
周六傍晚,當我們練習翌日主日崇拜的詩歌時,
雖是「老當益壯」,卻經歷很久沒有如此的「睏」~
「彈的看不到譜」、「唱的不夠氣」、「完全腦閉塞」、甚至「語無論次」...
大家累到一個點,真的好好笑~
然而,大家都很用心練習、商量,俾出最好,盡力了,很感動~

晚上吃著外賣,我已邊吃邊睡,不到八時半,便大昏睡了~

近天亮,外子(哈~我家的鬧鐘和天文台)告知因風球崇拜會延至下午。
來不及反應,繼續倒頭大睡,因頭痛得像快要爆炸~

一覺醒來,全心感恩!
感謝雅偉父神,在這風球中完全看見神的憐憫!
神真的很體恤和顧念我們的軟弱和疲累,給我們多睡幾小時,
就像慈愛的爸爸看見疲累的兒女們,不忍吵醒他們,讓他們能多睡片刻。


悔改:
接著以上片段,近日不同機會也提起「新婚時的自己」,
真像朋友說的要「掩臉逃跑」~~

新婚那時,自己常投訴丈夫因睡覺而不理會自己,覺得對方不夠關心自己;
很多「自己」,一切都是「自己」。
不但完全沒體諒沒包容,更會因此感到不滿不快,給予對方壓力;
甚至鬧情緒,對方默默忍受,傷害彼此關係。

那時期,我是「停薪留職」,外子卻是「如常上班,再加一起到廣州」。
逢周四晚外子一下班,我們便立即坐四種不同交通工具到廣州,至少需要四小時;
到達學校也已晚上十一時,然後與不同學生相聚、分享和活動,至周日傍晚回港。

每周香港廣州來回,舟車勞頓,維持了大約四至五個月。
周一至周四外子如常上班,我卻可較輕鬆休息。

絕非對方不好,而是自己生命真的十分不成熟。
是神的愛感動自己,叫我認真面對和坦誠分享。
神願以風球讓我們能多睡片刻;我那時關心的卻只是要對方如何關心自己...
與神的性情真的相差十萬九千九百九九九里遠啊~
回想,真的很差勁、很愧疚,實在掩臉逃跑也逃不了。

我要儆醒!我要成長!我要悔改!
感謝雅偉父神的提醒和指教!

基督門徒福音會 - 每周主日的默想經文WALLPAP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