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7日

聖餐分享 - 求您差遣


分享雅偉父神在我們面對死亡中的帶領和鼓勵

  主日(11/2),在祈禱會的分享中:弟兄的媽媽離世,他分享要回答醫生「是否為媽媽搶救?」,真的很難回答!這令我想起兩年多前的經歷,因是家中長女,爸爸彌留之時,我也要回答醫生這個很難回答的問題。祈禱會中我也回應道:「在面對生離死別,的確是傷心和困難,感恩能有教會及神的僕人給我們安慰、陪伴、意見。在困難中,也不害怕、不孤單,更有從雅偉神而來的平安和力量,很感恩和珍惜人生中能有神的家!」

  周六知道有位學生的爸爸因肺炎進了醫院深切治療部,情況不好。他也有來過教會聚會和爬山,我們也想關心他。外子約了他周一(12/2)我們下班後去醫院探望陪伴他們;那天是我爸爸的生忌。

  在整個過程中體會天父的同在和帶領。我們在路上找車子時,在繁忙的馬路上竟遇見他,便可一起前往醫院。等車時,醫生致電他,說「等所有家人到達,一起說說爸爸病情。」看得出他的緊張不安,緊握拳頭,感恩此時能陪伴在旁,心裡默默禱告。我站在他們後面,其實眼淚已偷偷流下,心裡也緊張不安,因我們沒見過他的家人,也不知去到醫院會怎樣… 心裡仰望和祈求天父,也悄悄地在手機群組中告知了教會,我們現在的探訪和所面對的,實在很需要教會代禱和支持,因我們是一個身體!

  因爸爸從「個人病房」搬出了到「多人病房」,媽媽覺得情況好轉了,還說「應該可以出院,一起回家過年。」可惜,不到十分鐘,醫生卻對我們說:「爸爸情況一直轉差,已打了強心針、用了最強的藥,仍是沒效,所以已沒什麼可做,家人預備見最後一面。」晴天霹靂!爸爸周四才入院,事發突然,爸爸沒留下一句話,媽媽自責否認、呼天搶地、哭成淚人,兩位兒子緊握拳頭、低頭強忍淚水  場面十分淒涼,雖我也哭成淚人,回看心裡也感恩,有機會與學生分享了我在爸爸事情中如何經歷雅偉神的恩典和平安、體會生命的脆弱。我們在醫院陪伴著他們,因過了探病時間,我們只可流輪每次兩人在病房內,我們鼓勵他們每人輪流在爸爸耳邊把握機會好好訴說心聲,不要後悔,像我們以往所做一樣。

  感謝雅偉神,又讓我們在病房門外與學生一起禱告。晚餐時,更有機會與學生和他的家人一起禱告;又有機會向他媽媽介紹了神的名字,鼓勵她嘗試向天父禱告。感謝雅偉神,這一切都是神的靈親自帶領和神的工作,不是我們所能做,特別是面對死亡。神的帶領是很自然和輕省,不是我們要做什麼、想做什麼,只管安靜等候和注目仰望;我們不懂做、不敢做的,神都賜予能力、平安、勇氣和時機,親自帶領我們!

  因學生身體不適,開始發燒,我們送他回家。道別時,他對著我們,好像想擁抱我們、又好像想與我們握手… 有點害羞,最後他站著看著我們,用拳頭搥搥心口以表感謝,一切「心照」。心裡很感動、很感恩、很充實,能有這機會陪伴他們渡過這艱難時期,我們一起禱告,深信這是正確、是神所喜悅的事。

  哥林多後書 1:4「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面對家人離世,雖算不上是什麼「患難」;回想雅偉神在不同階段藉著幾次「死亡」開我的眼、帶領我一步步認識生命、回應父神,讓我屬靈生命漸漸成長,這些經歷一直深深烙印在我的生命中。藉這次經歷,神教導不再是「我的成長」,乃是學習如何「為別人」、「成為別人的安慰」。周日才在教會分享,自己怎樣在困難中經歷父神的恩典和安慰,周一就有這樣經歷,神的帶領和工作真的很快!盼望學生和他的家人也能感受到在困難中雅偉神的慈愛和平安,從死得生!特別在聖餐面前,親愛弟兄姊妹們,讓我們一起記念和效法耶穌基督的死,甘心獻上自己,如餅擘開,成為別人的祝福!

  此外,綜合弟兄媽媽和我爸爸的離世、陪伴學生面對死亡,這三個圖畫,很感謝雅偉神和教會,讓我們從地上事情經歷到從天上來的安慰和恩典;在面對人類最大敵人時 – 死亡,神的杖、神的竿都安慰我;神又教導我們思考和認識人生,在短暫中,我們是有恩典、盼望、有永恆;讓我想起詩篇23

雅偉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雅偉的殿中,直到永遠。

  盼望我們雖活在地上,卻時刻思念天上的事、思念父神的心意。在短暫中能更多承擔父神使命,如今天詩歌「求神告訴我們如何獻上生命,帶希望入人群中... 求神差遣我們到需要衪的人群中...
  
  衷心感謝一直深愛我們,也深愛每一個人的雅偉父神!互勉!

基督門徒福音會 - 主日崇拜經文WALLPAPER


1 則留言:

  1. 的確生命不能掌握
    當趁還有機會選擇時,選擇生命,選擇回應神的愛
    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