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旅行後感


感謝神!
六月中,我倆去了印尼旅遊。除了親親大自然,愉快旅程中,天父給我兩個深刻提醒。
 

1. 不要麻木


峇里海灘很大浪,日落十分美麗。每個黃昏,我們就跑到不同海灘欣賞名信片般的美景。看著岸邊也近四五米高的滔滔大浪,欣賞著秒秒變幻的黃昏美景,目瞪口呆,心生敬畏,同時也發出嘩嘩嘩讚嘆,當然不只我一個啦!海灘上不少賣烤粟米的小販、開餐館的、侍應... 我心想「他們就好啦,天天免費欣賞,開工心情也寧舍不同!」

可是,事實卻相反,看著他們只管忙著忙著,拉生意、烤粟米、預備晚市、收拾餐桌、走來走去,忙這忙那... 或是看得太多也厭了吧,面對如此偉大奇炒又美麗的創造,沒反應,沒心情,沒感覺!

神提醒我,不要麻木,千萬不要麻木!

世界上,物質富庶,吃多了,玩多了,看多了,試多了... 什麼都多,年紀小小都像已看化,對生活沒熱情,對生命沒好奇;沒有追求,沒有目標,十分可惜!

屬靈上,在教會(我是基督門徒福音會的人!)神的話語聽多了,神太慷慨經歷過的恩典鼓勵太多,聽弟兄姊妹分享多了,學習服侍的機會多了,一起開心玩樂的時候多了... 當主應許我們經歷這豐盛生命太多太多時... 當心,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不要變得習慣,不要麻木!
 





 
2. 在世寄居
 
去旅行,特別體會寄居和客旅的生活。
 
作為基督徒,這個道理頭腦上很清楚知道,之前查經組也看過,但心裡有幾大認同?現實中有幾多以這原則生活?
 
今次旅程,住了酒店和茅屋,感謝神給我們有不同體會,我們都不是喜歡「豪華團」的人!
我不會介意... 床上有螞蟻、冷氣不夠涼、酒店房間太少、廁所不夠乾淨、馬桶有污漬... 這些外在東西沒所謂,因為我始終會離開,這裡不是我永久住處。
去旅行,最重要是什麼?
 對我而言,就是帶著好奇開放的心,遊遍最有價值的,品嚐最特色「美食」,尋找最重要的,欣賞最有意義的... 好讓不枉此行,回來時也可好好分享!

若說人生如旅行,這趟旅程,你知道什麼是最有價值?最重要?最有意義嗎?
已找到了嗎?

聖經說「主所應許我們的就是永生。」(約翰一書 2:25
所以,我們不是單單只有眼見的今生,人生也非短暫一刻,乃是有永恆的盼望和意義!
你甘心人生就這樣流逝過去嗎?你願意認識多點生命嗎?

因為經上記著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你們既稱那不偏待人,按各人行為審判人的主為父,就當存敬畏的心,度你們在世寄居的日子。(彼德前書 1:16-17

祝你旅途愉快,不枉此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