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救人的信心

節錄導師(基督門徒福音會)的主日講道訊息,
神的話語就是生命。

學習多默想,多思考,多揣摩,並以神的話對照我們生命。

耶穌與瞎子的相遇,很動人、很浪漫,更是改變他一生。
一起在這瞎子身上,學習他那能「救人的信心」吧!

馬可福音 10:46-52
到了耶利哥。耶穌同門徒並許多人出耶利哥的時候,有一個討飯的瞎子,是底買的兒子巴底 買,坐在路旁。
他聽見是拿撒勒的耶穌,就喊著說:大衛的子孫耶穌阿,可憐我罷。
有許多人責備他,不許他作聲。他卻越發大聲喊著(就是哭喊的意思)說:大衛的子孫哪,可憐我罷。
耶穌就站住說:叫過他來。
他們就叫那瞎子,對他說:放心,起來,他叫你啦。
瞎子就丟下衣服跳起來,走到耶穌那裡。
耶穌說:要我為你作甚麼?
瞎子說:拉波尼(夫子),我要能看見。
耶穌說:你去罷,你的信救了你了。
瞎子立刻看見了,就在路上跟隨耶穌


瞎子他那「救人的信心」有三個特點:
1. 謙卑
沒地位;沒名字(巴底買:他爸爸是底買;即是他自己沒一個名字。)
不維持自己形象,只管在街上盡力大聲哭喊呼求耶穌。

是否常覺自己很不錯,但那是神標準,或是誰標準?
面對神的話,有否這口頭禪「神這樣說... 我卻覺得...」;卻非聖經標準?


2. 渴望、渴求
縱有限制,機會一來,卻綻放生命的熱情、動力、積極。
渴望改變;捉緊每個帶來生命進步和改變的機會。
瞎子雖是討飯,卻非求耶穌給他溫飽,乃求生命的長久改變。

我們如何培養對生命的渴望?
A. 參與神的計劃(讓神來打開眼界)
B. 建立一個具體目標,如學樂器。(培養自己認真和有追求,不馬虎求其。)
C. 多看聖經,讓神的話直接點燃內心。


3. 不怕困難
因看見自己生命需要,特別當屬靈往前時,必有爭戰。
當我們堅定,困難是等著的,但雅偉神一定會為我們出手。
(可參看但以理書6章,雅偉神如何出手幫助被困獅子坑的但以理。)

出埃及記 17:15
摩西築了一座壇,起名叫雅偉尼西。〔 就是雅偉是我旌旗的意思〕

想起詩歌完全的愛其中歌詞:
雅偉尼西 旌旗令我向前 無懼黑暗惡勢力

反思:
我們是否怕困難的人?
困難中,我們的倚靠在那?
困難中,可有信心倚靠神跨過?
曾否試過在困難中靠神得勝?那是怎樣的經歷?

縱軟弱、縱卑微,雅偉天父更看重!
即使只是一根卑微小草,
也盡情綻放雅偉天父給它的生命力和美麗呢!

雅偉神啊,謝謝您,
藉著您卑微的教會(基督門徒福音會)、您忠心的僕人,
以您的話語教導我們生命應怎樣走、該怎樣活!

雅偉神啊,除您以外,我們還倚靠誰呢?


完全的愛 詩歌MV(福音電台):
http://www.fydt.org/ge/wanquandea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