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獨一的真神 - 雅偉的使者

聖經中的獨一真神,衪的名字是雅偉

雅偉神,衪不是高高在上,衪不是很遙遠;
反而,衪多次親自向人顯現,意料之外嗎?難以致信吧?

在看<<獨一的真神>>這書第五章中,感謝張熙和牧師嚴謹又仔細帶領我們查考希伯來聖經(舊約)中,原來雅偉神經常以人的樣式向人出現。
每當衪的子民有難時,雅偉神就會與他們同在,可見神的慈愛。

所以詩人常在詩篇這樣頌讚神:

詩篇 46:1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雅偉的使者」在希伯來聖經出現52次,很多是指「神的親自顯現」。
此外,「神的使者」在希伯來聖經也出現9次,似乎大部份意思也相同。

換句話說,是這位創造宇宙萬物的雅偉神,衪降卑,衪願以人看得見的樣式出現人前。
神是何等關切衪子民的需要和困境,絕對不會袖手旁觀。
特別在很多「關鍵時刻」,神多次顯現,以「衪的同在」表達衪對人的關愛與承擔。

請見以下其中經文:

創世記 16:7-11   雅偉神與夏甲對話,給她應許。
雅偉的使者在曠野,書珥路上的水泉旁遇見他。
對他說:撒萊的使女夏甲,你從那裡來,要往那裡去?
夏甲說:我從我的主母撒萊面前逃出來。
雅偉的使者對他說:你回到你主母那裡,服在他手下。
又說:我必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甚至不可勝數。
並說:你如今懷孕要生一個兒子,可以給他起名叫以實瑪利,因為雅偉聽見了你的苦情。


創世記 22:11   雅偉神向亞伯拉罕顯現,免他獻上兒子以撒。
雅偉的使者從天上呼叫他說:亞伯拉罕、亞伯拉罕。
他說:我在這裡。


出埃及記 3:2, 14   雅偉神自我啟示,與摩西一段重要對話(3-4章)。
雅偉的使者從荊棘裡火焰中向摩西顯現。
摩西觀看,不料,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燬。

對摩西說:我是自有永有的。
又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那自有的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


士師記 6:20   雅偉神吩咐基甸
神的使者吩咐基甸說:將肉和無酵餅放在這磐石上,把湯倒出來,他就這樣行了。


士師記 13:6, 9, 22   雅偉神向瑪挪亞和妻子顯現
婦人就回去對丈夫說:有一個神人到我面前來,他的相貌如神使者的相貌,甚是可畏,我沒有問他從那裡來,他也沒有將他的名告訴我。

神應允瑪挪亞的話。婦人正坐在田間的時候,神的使者又到他那裡,他丈夫瑪挪亞卻沒有同他在一處。

瑪挪亞對他的妻說:我們必要死,因為看見了 


除了夏甲、亞伯拉罕、摩西、基甸、瑪挪亞夫妻,
還有雅各(創世記32章)、約書亞(出埃及記5章)、與亞述的大仗(列王記下19章)...


有趣嗎?奇妙嗎?感動嗎?寶貴嗎?羨慕嗎?

認識聖經中這位獨一真神,絕對不是宗教,不是教義,也非導人向善;
乃是能與雅偉神建立父親與兒女的親密關係,
親自體驗雅偉神大愛的長闊高深,這測不透的愛,實在為人帶來豐盛和生命!

羅馬書 8:28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願我們能得到這最大「益處」!




詳細內容請參看:
http://www.totg.org/
獨一的真神 - 聖經一神論查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