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好文推介。金錢不能買的幾樣東西

與大家分享這很有意思的文章。
節錄自王明道先生的文章-<<金錢不能買的幾樣東西>>。


有幾樣東西是金錢不能買的。
 

縱使你把全世界的金錢都集聚在一個人的手中,他也買不到這樣東西中的任何一樣,而且這幾樣又是人生最需要最寶貴的。
它們比吃的穿的住的玩的更寶貴得多少倍。
它們是幸福的人生所絕對不可少的必需品。

人們若沒有這幾樣東西,無論吃什麼好飯,穿什麼美衣,住多麼好的房子,有多少好玩的東西,他們仍是在苦痛和缺乏中,他們仍是圍坐在愁城裡。

這幾樣東西究竟是什麼呢?

它們的名字就是:生命平安喜樂

這是多麼重要多麼寶貴的三樣東西啊!
沒有這三樣,人生還有什麼幸福?還有什麼享受?還有什麼希望?


關於生命:
人人知道早晚必死,人人想逃避死亡,但事實卻沒有一個人尋到逃避死亡的方法。

恐懼死亡而不能逃避死亡,愛惜生命而無法保全生命,一個人如果渾渾噩噩毫無思想則已,只要稍微有一點思想,他便決不能不悲傷,決不能不痛苦。

人類在世上總不平等,但到過死關的時候,貧與富、賤與貴便完全平等了。
如果金錢可以買得生命,那樣錢越多的人一定壽命越長。
如果一個人積蓄錢財到取之不盡用不竭的地步,他便可以長生不老永不見死了。

但事實告訴我們,有錢的人一點不比窮人活得更長,有些有錢的人死得比沒有錢的人更早更苦更可憐。金錢不能買生命,金錢絕對不能買生命。


關於平安:
平安也不是用金錢可以買到的。
我們的俗語說,"平安即是福"
人們都喜愛平安,尋求平安,但有幾個人真得著了平安呢?

世界上有金錢的人不少;有產業的人不少,有本領的人不少,有學識的人不少;有地位的人有一些,有勢力的人有一些,有聲望的人也有一些;但有平安的人卻寥若晨星。
 
家庭中沒有平安就夠苦的了,生活中沒有平安更苦,最苦的是心靈中沒有平安。
人們因為心中沒有平安感覺痛苦,也曾想出許多方法去麻醉自己。

雖然他們也知道這種掩耳盜鈴的辦法並沒有用處,但除此以外也實在沒有什麼更好的方法可以解除自己心中的不平安。如果金錢能夠買得平安,他們早已付極大的價錢去買了。


關於喜樂:
喜樂是人人愛慕的追求的,但它卻是極難得的,雖然人們用盡了方法要得喜樂,但他們卻總是遭到了失望。他們發現他們所用的方法都是無效。

人們要借著這些東西去尋求喜樂,正像一個人在口中乾渴到極點的時候去喝一杯鹹菜湯一樣,喝到口中的時候涼冰冰的不但不能使他那乾燥的喉嚨得著片刻的舒暢,而半小時以後,他的乾渴難過卻比未曾喝以前增加了多少倍。從外境而來的喜樂完全隨著外境而轉移。

一個人心中如果沒有裡面的真喜樂,只是從良好的環境豐富的享受裡得一點外面的喜樂,那真是可憐萬分了。外面的喜樂可以用金錢買,裡面的真喜樂卻是金錢所絕對買不到的。
 
這是與女學生一起做的花布書籤

 現在讓我們聽耶穌基督所說的話: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 1010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 1427

「你們現在也是憂愁;但我要再見你們,你們的心就喜樂了,喜樂也沒有人能奪去。……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什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約翰福音 1622-24)。
 
從古至今,東方和西方,有誰說過這樣的話呢?
有誰能說敢說這樣的話呢?有誰說了這話能使人篤信不疑呢?
大宗教家說過這話敢說這話嗎?
大科學家說過這話敢說這話嗎?
大哲學家說過這話敢說這話嗎?
大政治家說過這話敢說這話嗎?

任何人所未曾說過也不敢說的話,(雅偉神藉)耶穌基督說了,而且有那樣多的人信他所說的話,他們也真因此得了他所賜的生命平安與喜樂,這不是一件驚人的奇事嗎?
 

親愛的朋友,你以前所受的痛苦還不夠多嗎?你現在的生活還不夠失望嗎?
你所遭遇的打擊禍患還不夠嚴重嗎?茫茫大地,哪裡是你安身之處?
芸芸眾生,有誰為你帶來幸福?
你沒有金錢的時候誠然是苦,但當你得了金錢以後,你又何嘗得過快樂?
你以前一切苦痛的經驗還不能使你覺悟嗎?
你還要繼續著度那種醉生夢死的日子嗎?
這裡明明放著達到幸福的道路你還不走嗎?
神把人意想不到的好處都擺在我們面前,招呼我們接受,你還不接受嗎?
你果真要自暴自棄一直到底嗎?你一定要作一個愚人中最愚的人嗎?

覺悟吧,及早覺悟吧!歸來吧,快些歸來吧!


「請來吧,樣樣都齊備了!」(路加福音 1417



 
轉載文章來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