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

生命如雲霧

 
周日與外子在家簡單晚餐,看著我愛看的「吾淑吾食」(常憧憬可學以致用,造福年青人將愛分享!)看到節目尾段,黑白的螢幕正介紹節目中一位年青的嘉賓廚師,播放著他的相片和簡介,我莫明奇妙地問:「為何螢幕全是黑白?好像他是死了一樣。」

外子專注地看,未有回應;我也繼續靜看。
去到最尾,螢幕上文字才道出,原來這位廚師,竟然,過身了。
那刻,我們都感到很意外,對我而言,甚至有點傷感。
明明整晚也在看他顯身手,還好好的,談笑風生,年青有為;
儘管隔著電視,某程度也像與他有一點生命交流,我們還笑說他像陳奕迅。

外子猜想:「他應是在拍攝後、播放前期間過身,而節目錄影了又要播出,家人見到都真的會很傷心,所以電台有這特別安排吧!」

如大家當晚有看這節目,也許會留意到這特別安排,
不知大家有什麼感受?

想起做飯前,看到的一段經文,是主耶穌說的一個比喻。
路加福音12:16-21
就用比喻對他們說:有一個財主,田產豐盛。
自己心裡思想說:我的出產沒有地方收藏,怎麼辦呢?
又說:我要這麼辦,要把我的倉房拆了,另蓋更大的。
在那裡好收藏我一切的糧食和財物。
然後要對我的靈魂說:靈魂哪,你有許多財物積存,可作多年的費用,只管安安逸逸的喫喝 快樂罷。

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

凡為自己積財,在神面前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

攝於Quebec 城牆上

又想起基督門徒福音會,牧師填寫的其中一首詩歌<<得見祢面>>:
生命如雲霧 日出日落 時光流逝
思慮和愁煩 重壓在我心頭
捕風和捉影 歲月一去不回頭
不再猶豫 我要去到父面前

攝於Toronto街頭
一個節目,一個人物,一段經文,一首詩歌...
剎那間,沈重又真實的提醒著自己,生命轉瞬即逝,生命該何去何從。  

我有為生命作最佳選擇,以致可真正今生無悔?
我有為死亡作隨時準備,不需要帶著遺憾離去?


路 12:25-26
你們那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
這最小的事,你們尚且不能作, 為甚麼還憂慮其餘的事呢?

路 12:31
你們只要求他的國,這些東西就必加給你們了。

路 12:34
因為你們的財寶在那裡,你們的心也在那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