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詩篇139 - 神知道


「豐盛生命」露營中,大家一起靈修的經文。
實在很美麗的詩篇。
我知道最少有兩首耳熟能詳的詩歌以這為詞。

天父提醒我一個重點:神知道。


神知道我們一切,我們可有常存敬畏的心?
無論我們坐下起來、行路躺臥、我們的意念、舌頭上每一句話;
無論升到天上、下到陰間、飛到海極,神都在那裡,衪都引導扶持,
一切一切... 神都深深知道。

神的偉大和能力,彰顯於衪的全知全能,無所不知,沒有限制。

天父提醒:
認識衪,不是提升外在道德,不是單做「好人好事」;
不是改變自我形象,不是要自我感覺良好、不是要得人稱讚;
而是我們的內外遠近、前後左右、過去現在將來... 天父都深深知道。
我們記得或知道「衪知道」嗎?
我們知道各人都要為我們所做的一切負責嗎?
我們知道「到那日各人都要面對審判」嗎?

我們有為此常存敬畏的心嗎?




神知道我們一切,我們可有存感恩的心?
神不是只做「訓導主任」,更是「輔導主任」,引導我們走在正路。
詩人大衛知道神已經鑒察他、認識他;但在詩篇尾部,他一再這樣向神呼求。
短暫人生中,能有神的鑒察、試煉和引導,何等有福,何等寶貴!

「神阿,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裡面有甚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詩篇 139:23-24)

神的慈愛和恩典,
彰顯於衪願意知道和記得每一個人的內內外外、小小心願、過去現在將來...

相信凡是認真謙卑尋求神的人都經歷過神奇妙的帶領,
至少我的教會(基督門徒福音會)內的肢體都有很多這樣的體會和經歷。

神關心每一個人,看重每一個人。
我們有為此常存感恩的心嗎?

除了天父樂意知道我們,願意將我們的事放在心上;
我們是否同樣樂意知道天父、願意將衪的事放在心上、愛衪所愛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