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

獨一的完全人 - 完全的其他特徵

近期,與教會肢體們一起看一本屬靈好書「獨一的完全人」,
學習效法耶穌基督做完全人,生命能彰顯雅偉父神的榮耀。

其中看到一些寶貴要點,記錄在此,彼此提醒勉勵。

馬太福音5:48
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

路加福音6:36
你們要慈悲,像你們的父慈悲一樣。

以上兩句是平行經文,可見「完全」包含「慈悲」和「憐憫」;
這些都是愛的原素,因為神是愛(約翰一書4:8)。

同樣,耶穌所做一切都因為愛,包括他甘願捨己,
在十架上做神的獻祭羔羊,以自己的血為人贖罪,成就人類救恩。
「他是愛我,為我捨己。」(加拉太書2:20)

耶穌是完全人,透過受苦得以完全。

藉著雅偉神的內住,耶穌一生「順服」父神。
「順服」,可謂是耶穌一生的關鍵詞。


除此以外,具體的,耶穌是個怎樣的人?

「完全」的其他特徵:
1. 忍耐
雅各書 1:4
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

2. 屬靈洞察力
希伯來書 5:14
惟獨長大成人的,纔能喫乾糧,他們的心竅,習練得通達,就能分辨好歹了。

3. 節制,能控制舌頭
雅各書 3:2
原來我們在許多事上都有過失,若有人在話語上沒有過失,他就是完全人,也能勒住自己的全身。 

4. 心裡柔和謙卑
馬太福音11:29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弟兄姊妹每周精心設計的WALLPAPER
@ 基督門徒福音會
以弗所書 4:13
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長大成人」就是指基督
按照聖經,信徒蒙召是要成為一個像基督的「完全人」。

學習在基督裡成為完全(PERFECT),
因為「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希伯來書12: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