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5日

靈裡感動:我該如何?

周六清早,因工作,獨自出門和吃早餐。
遇上三個人,反思一點人生,心裡一點感動。

一個年輕人,下身萎縮,坐在輪椅上,用力地推著輪椅在月台上前行。

吃早餐時,與我對坐的中年男子,他嚴重濕疹、含膿流血水,很痛苦樣子。
他大概也有精神病,動作時快時慢、神智時清醒時迷糊,口裡喃喃自語,
他有時與我對望、有時雙眼望著天花板、有時空洞發呆...
我沒因此怕他,反覺他很痛苦、很可憐。
想起今年認識的一位男學生,他因相同情況而最終被迫退學了。

坐我旁邊是位伯伯,他因沒砂糖而不斷大叫,很久才有人回應他。
稍後,他不小心地餐具掉到地上,動作緩慢,需要侍應幫助...

我當然不是說「我很好」、「幸運我不是這樣」...
只是心裡確有一份重重感動和強烈催迫,
生命總會過去,身體總會衰殘,所見終必朽壞...
趁著我還未生病、還未年老、還有機會...
我該如何生活?
我該如何善用時間?
我該如何設置生命重心?
我該如何運用父神給我的一切?

基督門徒福音會 - 每周主日的默想經文WALLPAPER

傳道書 12:1
你趁著年幼,衰敗的日子尚未來到,就是你所說:我毫無喜樂的那些年日未曾臨近之先,當記念造你的主。

詩篇 90:12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提摩太後書 2:4
凡在軍中當兵的,不將世務纏身,好叫那招他當兵的人喜悅。

以弗所書 5:15-16
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

彼得前書 4:1-2
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們也當將這樣的心志作為兵器。因為在肉身受過苦的,就已經與罪斷絕了,你們存這樣的心,從今以後,就可以不從人的情慾,只從神的旨意,在世度餘下的光陰。

新一年,我願更敏感和倚靠雅偉父神的靈,
常常調較生命方向,勤力,謙卑,忠心、實幹、開放、剛強,勇敢...
期待被父神鍛鍊、拉闊、裝備和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