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命不該絕

教會的查經組,在神的話語上,我們進入新階段,開始「出埃及」了。

摩西的出生,雅偉神一直暗暗保守他性命,藉著不同的人在他們崗位上忠心回應,參與神所預備的舞台上,以致摩西性命得以存留,神可使用他拯救以色列民族!

基督門徒福音會 - 肢體每周設計的經文wallpaper

回想,雅偉神在自己生命也多次暗暗保護。

在受浸誓詞中,也曾回顧和公開感謝雅偉神給我的恩典。
若不是雅偉神保守看顧,這卑微平凡生命也許不能活到今天,縱然那時我還未認識衪。

感謝雅偉神帶領我回想以下五個「命不該絕」的片段,獻上感恩。

1. 出世時因臉黃,護士請媽媽有空就帶我曬太陽,媽媽總想給女兒最好,她趁著正正中午最烈日當空下陪我曬太陽,太陽太猛,曬到小baby發高燒,出世才兩天就發燒100度,一直在醫院,有醫生護士和媽媽悉心照料,小baby幾天後就沒事出院了!

2. 六個月大時,媽媽給我餵魚粥,滋味地吃著,媽媽回憶道:我突然呆了、變樣,像蟹一樣,「咕嚕咕嚕」發聲,媽媽用力拍我背,沒有好轉,圓圓臉龐變成紅色,很快轉為紫色,媽媽不知所措,祖母見狀立即幫忙。經二人合力慌忙「急救」後,媽媽發現在吐出來的食物中有一塊三角形魚骨!

3. 大約56歲,爸媽帶我去大陸放煙花,那時我拿著「龍吐珠」,那枝煙花很粗很長、力量也大,印象中有我當時一半的身高。煙花一炮一炮的用力地連續向前發放,突然有一炮它不是向前,竟向著我發放,射在我右邊眼角和太陽穴上,那時我就短暫休克暈過去了。事後,媽媽常說幸好不是射在右眼上,我差一點就盲了。今天,臉上連一點疤痕也沒有!

4. 初小時,媽媽接送上學,路過七層高的住樓,就在我的一、兩步之前,有一個如拳頭大的鎖頭就掉在我腳前,嚇得媽媽和其他家長半死,我那時卻不知嚴重性。

5. 中學時,路過附近屋邨,就在我右邊一、兩步之隔,突然有一塊瓦紅磚頭掉在我右邊,這次我懂得害怕了,呆望地上那一分為三的磚頭,不懂反應!


以下這經文深觸我心,雅各臨終時,他這樣總結一生。
無論人生經歷什麼,他深深看到雅偉神是「一生牧養他直到今日的神」。

創世記 48:15
他(雅各)就給約瑟祝福,說:願我祖亞伯拉罕和我父以撒所事奉的神,就是一生牧養我直到今日的神...

常將經文放在心上,並將雅偉神對我一生的牧養、保守和恩典,銘記於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