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

賓墟:愛與寬恕



前兩天,感恩有機會看了「賓墟」,很精彩,不愧為經典名著!

我不知這世上是否真有「猶大賓墟」這人,他的故事加插在耶穌時代。
當時背景是在羅馬帝國的統治下,耶穌也出現在這影片中,在此簡單分享看後兩個感受。



- 以愛還愛 -
賓墟被陷害和冤屈,受辱受虐,背著重木頭遊街,疲乏缺水、軟弱無力...
此時,耶穌在路上遇見了他。

耶穌冒著被羅馬兵丁責打,甚至生命危險,
堅持給賓墟喝點水,希望讓他舒服點。

他們二人四目交投,賓墟軟弱地向耶穌道謝。
耶穌跟他說:「若你是我,你也會這樣做!」

電影尾聲,耶穌背著十架在路上,他被凌辱、被鞭打,
軟弱無力身軀背著重甸甸的十架走在街上、走往十架的路,
為要成全雅偉神在他身上的偉大救恩計劃。

此時,賓墟同樣冒著被責打,甚至生命危險,
他毫不猶豫,快快的、堅決的給耶穌喝水,希望讓他舒服點。

這一幕,很感動!

從前領受過恩惠,能夠有機會這樣報答,
縱使很微小,卻是寶貴。

想起德蘭修女名句:「憑大愛,做小事。」

想起聖經中主耶穌關於「涼水」教導:
馬太福音10:42
無論何人,因為門徒的名,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裡的一個喝,
我實在告訴你 們,這人不能不得賞賜。

耶穌的教導就是如此美善和實際,他教我們去愛,
其實人人心底渴望,人人也可做到。
約翰一書 5:3 ...他的誡命不是難守的。


- 以愛勝惡 -
過了多年,賓墟一直放不下兄弟對他及家人的傷害,
家破人亡、淪為戰俘、流亡異地、最後被救...
他一直懷恨在心,內心充滿痛恨、仇怨、苦毒,甚至本死也要報仇。

直到賓墟親眼看到無罪的主耶穌在十架上願意為人完全白白犧牲,
他被愛融化、被愛釋放,甚至有能力寬恕他的兄弟。

。。愛 真是很大的力量。。

這令我回想起自己的生命,
未認識雅偉神前,也是奴隸,心有千斤重擔不能釋放...
又回想雅偉神如何奇妙地帶領和參與我和爸爸的關係,
如何改變我、憐憫我們、如何化恨成愛、
如何將平凡軟弱的生命漸漸成為精彩傳奇、滿有感恩、一生無悔...
若沒雅偉神,我深深體會,人確實沒能力寬恕、沒能力去愛。

約翰福音 17:3
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

約翰一書 4:10, 12
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
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了。

從來沒有人見過神,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裡面,
愛他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

親愛的雅偉神,感謝您,您是愛。
雖然從來沒有人見過您,
感謝您差派您愛子耶穌基督來,給予生命榜樣。
感謝您在地上設立教會,讓我們學習彼此相愛。
雅偉天父,盼能... 我的心願,您比我更明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