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彼後1:5-11 - 靈命的建造

彼德後書1:5-11(星期五組查經節錄)

正因這緣故,你們要分外的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識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有了虔敬、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有了愛弟兄的心、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
你們若充充足足的有這幾樣,就必使你們在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上,不至於閒懶不結果子了。


人若沒有這幾樣,就是眼瞎,只看見近處的,忘了他舊日的罪已經得了潔淨。
所以弟兄們,應當更加殷勤,使你們所蒙的恩召和揀選堅定不移。
你們若行這幾樣,就永不失腳。這樣,必叫你們豐豐富富的,得以進入我們主救主耶穌基督永遠的國。

弟兄生動有趣地分享:
預防眼瞎(近視)的方法就是別常望近處,多看遠的地方。
我們知道自己的視力(屬靈視野/洞察力)嗎?
如有近視,我們知道嗎?

牧師接著補充:
我們要多檢視自己生命的狀況和軟弱。
當機會/挫折/壓力來,若有猶豫和卻步,那代表什麼?
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與神的性情有分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識(聖經中真正意思是什麼?多去查考,不只回來「聽」查經。)
有了知識、又要加上
節制(任何生命的進步都很需要節制)...... 這像是一個「PROGRAM」,像弟兄健身也不單練手臂,還要加上背肌、胸肌...,是全面的訓練。
生命同樣,做基督徒更是同樣,認真、全面的訓練!

教會是整體,是基督的身體,一個人進不進步,不是個人的事;
每位都像細胞,互為影響,互相建立;
因神在我們其中,我們心連心,生命緊扣相連。


「生命向前」其實是很實際具體,絕不抽象;
因為神會在適當時候揭露人生命的問題,這正是進步好時機,
到時候,我們選擇向前改好面對 或 是找藉口逃避退後?
神帶我們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又叫我們得與衪的性情有分(彼後1:4);
但衪的提醒卻又十分柔和謙卑,學習當神提醒我們時,我們到時不要推開問題或自找藉口。
像神昔日溫柔地問以利亞:「你在做什麼?」

活在世上,我們必定要「殷勤」的了。
要麼主動為主殷勤,分享神的恩典和異象?
要麼被動地在世界殷勤,被迫做牛做馬?


回顧中國歷史,鴉片戰爭後,神興起了一班英國宣教士,如我們聽過的劍橋七傑、馬禮遜、戴德生等,神藉他們把福音帶入中國,帶來一時興盛和改變,奠定福音在中國的根基。神的工作人數不用多,求神在香港、也在這卑微的教會中興起合神喜悅的用人,那怕只是少數。
 


相片主題:生與死


筆者後記:
感謝神,讓我們在基督門徒福音會藉牧者們對神話語的用心和忠心,他們對神堅定不移、完全俾出的生命本身就是我們的好榜樣,叫我們得到很多純正話語的教導,且有不同程度而有系統的生命訓練,包括委身訓練、基本訓練、中級訓練等,加上很多參與服事的機會,真是個全面的「生命PROGRAM」,教導我們如何身體力行一步步明白和實踐雅偉父神(YAHWEH)在聖經中真正的心意和教導,讓我們可認識和檢視自己的生命,靠神恩典跨過生命中軟弱,學習遵行父神旨意。感謝!珍惜!

你們若充充足足... 必叫你們豐豐富富...
來吧!一起學習在主內這「分外的殷勤」,大家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