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不單「查」經

剛過去的星期六晚有機會分享聖經,腓立比書3:1-7。
查經主題:我們靠什麼?-「靠神,不靠肉體。」


星期三早上,因輪值表更新了而我卻看漏眼,才發現原本預備的範圍錯了。感謝神,心裡不慌張也平安,就重新預備好了。教會導師很好,對我說若想分享原本預備的內容都是可以,怕我時間不夠;但我卻想盡量跟從輪值表,也為了學生們好處,不想因我烏龍要他們連續兩周聽同一範圍的查經(雖然神的話語真是很豐富!)

感謝神,神提醒我首先學習「靠神,不靠肉體」,這正是查經的主題!靠神,不等於什麼都不做;乃是「i am nothing」、「i have nothing」,體會不是我能做什麼,能說什麼。感謝神這樣更新我!

「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 」(腓3:7)

當中「有損」就是「丟棄」,東西丟棄了就不再屬於我們,學習更深體會一切不屬於我們;想真一點,一切我們所有的,沒有一樣不是從神來。像保羅一樣他的背景身世血統能力... 樣樣利害,他有知識有熱情有行動,若別人靠肉體,他更可以靠。但當神給他生命一個重大轉折點後(使徒行傳9章),他卻「當作有損」,選擇丟棄肉體,選擇靠神。

感謝神藉這經歷提醒我查經真意,也能與學生分享。
查經,不單我們口說什麼理論;

神的話語,是生命,是力量,是喜樂,寶貴是我們可真實地經歷和學習。

在基督門徒福音會中成長,教會導師們總都是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提後2:15),也給我們各種聖經訓練和查經機會;盼望不單是「聽」查經和「做」查經,以後更多在意神的話如何在生活中實踐出來,如何與自己的生命緊接相連,以生命和行動回應。





後記:
更好笑是,出發前往分享時,在路上竟發現原來忘了帶「稿」。
靠神,不是一次就行,要靠了再靠,一生的倚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