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

愛是不保留

愛是不保留



耳熟能詳的一首詩歌,相信很多人也聽過。
我媽媽特別喜歡,她以往甚至會站在旺角街頭聽那位伯伯自彈自唱,又常叫我們為她唱。
結婚當天,特意現場唱給她聽,感動,落淚,再感動...
盼望不是一刻感動,乃是留在生命的印記,也是一個尋問生命的開始!

當人人渴望友誼永固、地久天長時,到底... 什麼是愛?
世間可有真愛?那裡可以找到?

聖經中很多時說到「愛」:神就是愛(約翰一書 4:16);其中最大的是愛(哥林多前書 13:13);沒有愛,我就算不得什麼(哥林多前書 13:2);我們應當彼此相愛(約翰一書 3:11)... 很多關於愛的寶貴教導。寫到這裡,特別想起兩句經文: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 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馬書 5:8)

「不是我們愛 神,乃是 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約翰一書 4:10)


因著神的教導,當從聖經中越明白何為愛,實在越不敢說自己有「愛」或去「愛」。
「我們愛,因為 神先愛我們。」(約翰一書 4:19)這不單用在婚禮上表達夫妻間的愛,更重要是說明:神「先」愛我們。

感謝神!
正是這原因,是神首先這樣願意愛,
神的愛最大彰顯就是衪差愛子來,在十架上為我們捨身贖罪。
人們才有機會,我們才有今天!

沒有神,人怎懂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OEXqfaMy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