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

靈修分享 - 要我為你們作什麼?

馬太福音 20:30-34

有兩個瞎子坐在路旁,聽說是耶穌經過,就喊著說:「主阿,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們罷。」
眾人責備他們,不許他們作聲。他們卻越發喊著說:「主阿,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們罷。」
耶穌就站住叫他們來,說:「要我為你們作甚麼?」
他們說:「主阿,要我們的眼睛能看見。」
耶穌就動了慈心把他們的眼睛一摸,他們立刻看見,就跟從了耶穌。


三月份,也分享過這部份經文。
救人的信心 http://yahwehmylord.blogspot.hk/2014/03/blog-post_19.html

一次美麗相遇,改變兩個瞎子一生;
不單醫治眼睛,更帶來永恆盼望和拯救。

今次靈修再看,
除了學習兩個瞎子「抓緊得救機會不放」和「對耶穌直接又坦誠的表達」;
神的靈帶我集中在耶穌的一句:「要我為你們作甚麼?」

聽見兩個瞎子猛烈呼求,耶穌站住、叫他們來、問他們、動了慈心,醫好他們。
一連串滿有恩典憐憫的回應和行動;以致兩個瞎子得醫治後選擇跟從耶穌。

當天,耶穌問兩個瞎子:「要我為你們作甚麼?
耶穌對瞎子主動關心,謙卑柔和,並願意施恩憐憫,
將天父的恩典真理充充滿滿顯明出來。


經文提醒自己:
今天,我們選擇跟從耶穌,作他門徒;
耶穌為我們長兄,我們應當學習他、效法他:
對父神完完全全的順服,也是對人的苦況有憐憫,對人的需要有回應。

盼望,我們以耶穌為榜樣,同樣常求問天父、關心身邊人:
「要我為你們作甚麼?」


看前一點,在這事之前,主耶穌就剛說過:
「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馬太福音 20:28)

我們也願如此服事人,甚至捨命嗎?
我們生命也如耶穌般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